沈阳市民政局:严查丧葬用品销售渠道 倡导文明祭祀

2020年04月04日17:1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沈阳市民政局副局长徐阳介绍了开展文明祭祀、加强执法检查等方面情况。

据介绍,从2019年开始,全市墓园单位全部实行禁烧,各殡葬服务单位提供“鲜花换烧纸”服务,得到了群众支持。全市还大力推行树葬、草坪葬、壁葬、海葬等节地绿色生态安葬。2019年全市有202盒骨灰得到节地生态安葬。组织骨灰撒海活动46期,3504盒骨灰撒入大海。今年由于疫情影响,沈阳倡导鼓励市民选择网上祭祀,殡葬单位通过市民政局网站公布了服务电话,推出代祭扫服务,帮助群众远程追思。

在加强执法检查方面,沈阳市民政局会同沈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封建迷信丧葬用品销售渠道专项整治行动。从4月2日起,沈阳市民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各派出24名处级干部,连续7天全天候在市内各城区开展巡回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移交责任属地区、县(市)相关部门处理。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