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双塔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卫计委开展医疗行业联合检查

2020年04月02日11:2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提升医疗卫生系统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医疗行业的绝对安全,近日,朝阳市双塔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卫计委对辖区8家医疗单位开展为期4天的消防安全大检查。

朝阳市双塔区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检查组结合医疗机构火灾危害特性,先后对朝阳市中心医院、朝阳市第二医院等重点医疗单位消防安全责任落实,重点岗位人员是否24小时在岗在位,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医院各项消防管理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与演练、日常防火巡查制度是否健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人员督促院方立即整改,并要求院方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加强值班巡查力量,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定期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深化员工的“四个能力”建设,从根本上提升医院抵御火灾的能力。

朝阳市双塔区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明确了医疗卫生行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升了辖区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朝阳市双塔区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