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时代发展,瞄准转型升级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扎实举措 全面提升队伍正规化管理水平

2020年04月02日11:2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改制转隶以来,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坚持以队伍正规化建设为根本,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建设、高速度推进,结合自身实际,紧抓重点、狠抓落实、严抓规范,全面提升队伍正规化管理水平。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一、工作秩序条令化

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规范队伍日常秩序,狠抓指战员纪律作风和日常养成,培养指战员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过硬作风,促进队伍正规化管理。

二、督导检查常态化

坚持以严格的督导措施推进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并不断健全工作机制,促进督导检查工作常态高效开展,解决队伍正规化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三、安全管理精细化

紧盯人、车、酒、网、电、密等重点环节,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形成群防群治、严防严治、常防常治的工作格局。

四、营区建设规范化

加强营区管理,本着规范、美观、大方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优化布局,统一营区内部标牌标语,保证营区环境优美整洁,秩序井然。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五、内务设置标准化

内务设置利于战备,方便工作、学习、生活,配发的被装和个人物品,实行网格化管理,分类摆放,整齐有序,符合卫生和安全要求。

六、库室布置人性化

按照凸显功能、实用好用的原则,建设标准化的阅览室、红门影院、消防员之家、体能训练室、训练场等活动场所,改善队站内部环境,增强队伍凝聚力。

七、文化熏陶多元化

注重消防文化熏陶,打造导向鲜明、严肃活泼、全域渗透的消防特色文化阵地,引导指战员把忠诚融入使命,为队伍正规化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下一步,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以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职能定位为牵引,构建具有消防救援职业特点的队伍正规化建设标准体系和教育管理模式,进一步优化总结,形成“油城经验”,树立“鹤乡品牌”。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