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地震救援拉动演练

2020年04月02日11:1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进一步检验支队地震救援队快速响应能力,切实做好地震灾害救援准备工作,近日,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地震集结拉动演练。

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此次演练共调集2支轻型地震救援队、1支通信保障分队及战勤保障组,共9台消防车、76名指战员参与拉动演练。支队两位主官全程参与演练。演练命令下达后,支队指挥中心利用营区监控、图传设备跟踪演练队伍出动情况。支队通信保障分队实时上传集结图像,为后方指挥部提供有力保障。各参战单位按照预案要求携带地震救援装备在规定时间到达集结地点,携带72小时自我保障物资,以及保障、照明、救生、破拆、通讯等装备630余件套。队伍集结完毕后,支队立即对各类装备物资进行了检查和数量清点,对防护、侦检、破拆、救生等器材装备进行现场操作,并对泡沫消防车进行了测试。

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通过此次拉动演练,有效锻炼了地震救援队的快速集结、组织指挥、力量编成、装备运输、战勤保障等地震救援作战能力和水平。

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