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绥中县消防救援大队“广发动 全覆盖” 全力开展春季火灾宣传工作

2020年04月02日10:4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春季风干物燥,致灾因素增多,各类生产经营企业逐渐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防范压力交织叠加,消防安全形势复杂严峻,葫芦岛市绥中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构思,吸取往年经典火灾案例经验教训,延伸宣传触角,开展了一系列的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消防宣传活动,开创春季消防宣传新格局,积极营造辐射面广、实效性强的消防宣传态势。

葫芦岛市绥中县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借势发力,提升各级政府责任意识

大队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提请政府下发《关于做好近期火灾防控工作的提示》和《绥中县近期火灾情况的通报》。同时,为各级政府制作了“消除火灾隐患 共建平安社区”和“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消防宣传展板35块,利用通俗易懂的图文,全面解读消防安全责任制办法等相关内容,全面提升了各级政府对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葫芦岛市绥中县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拓展触角,搭建城市宣传平台

大队广泛利用媒介,对全县重点单位负责人、社区人员、物业管理人等人群开展线上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在火灾中进行自我保护和逃生等基本常识,解答在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消防问题。同时,深入社区、农村等地悬挂消防宣传彩旗和张贴防火逃生宣传挂图,并发放《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消防宣传手册。截至目前,在全县共计发放消防宣传资料6000余份,张贴宣传挂图500余张,悬挂彩旗2000余面。

葫芦岛市绥中县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疏通渠道,延伸基层宣传触角

为拓宽农村消防安全宣传渠道,实现消防宣传全覆盖,大队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利用每个村屯的“大喇叭”向村民“喊话”,定期定时播放春季防火消防安全知识,无论是田间农忙,还是家里做饭,“大喇叭”都能将村民急需的消防知识及时送到,让“大喇叭”成为了农村消防宣传的“大讲堂”,持续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