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游辽沈 感受“自然美”

2020年04月01日16:29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春夏游辽沈感受“自然美”

  3月31日,沈阳天气晴好,市民走出家门来到浑河畔赏景。 张文魁摄

  资料图片

  133条精品线路

  315个好去处

  175项主要推广活动……

  记者3月31日从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的“拥抱自然 畅游辽宁”春夏旅游云推广启动仪式上获悉,辽宁将强化文旅供给与需求有效对接,促进全省旅游市场全面复苏复兴。

  户外旅游成春夏省内游主题

  为适应疫情后游客对生态旅游的需求,省文化和旅游厅结合旅游开复工的实际,和广大游客对自然生态、绿道骑行、山地徒步、赏花采摘、生态养生、农事体验等户外旅游的需求,推出“拥抱自然 畅游辽宁”为主题的春夏旅游活动。

  此次活动从4月持续到8月,以自驾、骑行、自由行为出游方式,把握城市周边游、省内游的趋势,设计推出适应疫情后人们出游首选的旅游好去处、产品和线路,让游客释放压力,放飞心情,增加旅游的生活品质内涵。

  春夏期间,鼓励支持各地结合春夏季节特色,举办踏青登山、赏花观鸟、休闲度假、避暑纳凉、温泉养生、康体健身等骑行游、自驾游、徒步游等旅游活动。结合清明、五一假期和中国旅游日,推出春夏主题产品和线路,提振人们出游热情,掀起“辽宁人游辽宁”热潮。

  181项惠民措施助文旅市场复苏

  春夏旅游季期间,辽宁将大力开展“献爱心、惠民生”旅游活动。支持鼓励各地积极推出面向医护人员、抗“疫”参与者、贡献者以及民众的旅游优惠政策措施,通过政企联合,惠民利民,引导市场,扩大客源,不断满足游客对旅游的新需求。届时,全省将面向抗“疫”医护人员开展献爱心、免费旅游等活动,组织文旅企业、景区面向游客推出免费、打折等“惠民畅游大放送”活动。181项春夏文化旅游便民惠民措施,将激发游客走出家门,走进自然的热情。

  同时,设计推出适应疫情后人们出游首选的春夏主题旅游精品线路133条、春夏旅游好去处315处、春夏旅游主要推广活动175项。

  沈阳邀游客体验户外好去处

  启动仪式现场,14个城市进行“云”连线,邀请游客“拥抱自然,放松心情”。沈阳故宫博物馆馆长李声能通过视频连线,带领游客感受古代宫殿的建筑之美、文物之美和文化之美。

  记者采访了解到,2020辽宁春夏旅游活动中,沈阳重点推出六个春夏旅游好去处,分别为绿水青山好去处——棋盘山,温泉康养好去处——北汤温泉,体育健身好去处——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春夏摄影好去处——蒲河国家湿地公园,阖家亲子好去处——辽宁省科学技术馆,消夏避暑好去处——七星海世界,以及历史文化休闲游、生态文化景观游、特色街区品鉴游和猎奇放飞体验游四条春夏主题旅游精品线路,满足游客在春夏期间走进自然的渴望和需求,促进旅游市场回暖。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刘海搏/文 张文魁/摄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