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话剧团推出多件抗击疫情主题文艺作品

王臻青

2020年03月31日17:1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大连话剧团推出 多件抗击疫情主题文艺作品

3月30日,记者从大连话剧团了解到,该剧团已推出抗击疫情主题作品114件。其中,诗朗诵23件、曲艺作品23件、一部3集广播剧,以及“我有亲人在一线”情景讲述音频作品40件、视频作品27件。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大连话剧团全体演员发挥专业特长,以多种文艺形式积极开展文艺“驰援”,进行文化抗“疫”主题文艺创作。同时,大连话剧团助力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主办“致敬——最美逆行者”主题宣传活动,精心录制诗朗诵《向你们致敬》《致敬最可爱的人》《今夜,英雄归来》等文艺作品。大连话剧团助力大连市教育委员会工委等单位开展的“我有亲人在一线”大连市中小学生防控抗击疫情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已录制播出音频作品。

大连话剧团创作组电话会议和线上彩排紧锣密鼓,一稿又一稿地修改补录、实时素材的收集与整理,这些庞杂工作紧张有序。战“疫”系列情景广播剧《待到山花烂漫时》、“我有亲人在一线”情景讲述系列音频作品播出后备受好评。

据了解,大连话剧团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喜马拉雅等平台,大连市文旅局官方平台、大连市文明办官方平台、大连市各大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以及省剧协微信平台、中国剧协微信平台、中国曲艺网等播发了这些作品。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