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苏家屯区召开2020年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20年03月29日16:2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3月27日,沈阳市苏家屯区召开2020年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逸群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侯晓东、区政协主席王德利、雪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赵志坚出席会议。

李军指出,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是沈阳市创城工作的决战年、决胜年。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战斗,全区上下要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尽责担当,主动作为, 以战则必胜的决心推进创城工作。

李军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以战必有方的举措推进创城工作。明确工作标准,吃透国家标准,精准对照国家标准,主动作为,逐项对标自查、逐项整改落实。盯住重点、明确考点,统筹抓好点、线、面,大步快跑、全线压上,推进急事难事快办快结,让人民群众尽早分享创城成果。

李军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以战而不乱的体系推进创城工作。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干部群众做出表率。坚持真督实查,奖惩分明,聚焦专项整治行动和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督查。坚持合力攻坚,充分借鉴疫情防控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做法,把全社会方方面面的积极因素调动好、汇聚好,让创城工作充满动力。

李逸群在主持时说,要强化保障措施,切实加强领导;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聚焦重点难点工作;要强化督办问责,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对苏家屯区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点工作任务做了安排部署,通报了苏家屯区去年在迎接国检取得的成绩及创城工作存在的问题,4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