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开展企业线上交流活动,利用5G产业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2020年03月26日09:3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3月25日,为利用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促进全省经济健康发展,在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辽商总会共同指导下,中国移动辽宁公司成功举办了以“百家企业进移动,携手共进创新机”为主题的线上交流活动。在活动中,辽商总会和中国移动辽宁公司共同向全社会企业发起倡议:坚定发展信心,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复工复产,抓住发展新基建的重大机遇,为企业发展赋能,促进辽宁省产业优化升级,为社会提供更优质服务。

中国移动辽宁公司供图

该活动旨在有效推动行业企业与信息通信企业加深了解,促进信息技术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加强协作,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商业模式,积极构建以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为代表的新基建产业生态,助力辽宁经济社会全面振兴。此次活动主要利用中国移动的云视讯产品在线上开展,在沈阳设置主会场,全省14个地市设置分会场,超过500家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会,参会总人数达3万人。

此次活动分为“云游移动”、“交流分享”、“共同倡议”三个环节。“云游移动”环节通过线上方式全程直播展示了中国移动信息化体验厅、网管监控大厅和机房,展现了中国移动辽宁公司电信级的数据中心、高标准的网络安全保障、覆盖全行业的信息化解决方案等硬核实力。在“交流分享”环节,东软、鞍钢、新松等企业代表依次交流了5G技术在医疗、冶金和工业领域的应用,同时也表示将发挥良好的行业带头作用,为辽宁数字化转型注入强劲动力。在“共同倡议”环节,全省近200家企业通过云视讯终端共同签署了倡议书,表示要抓住发展新基建的重大机遇,依托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等,为企业发展赋能,促进辽宁省产业优化升级,为社会提供更优质服务。

中国移动辽宁公司供图

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5G商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发展,积极把握国家加快发展“新基建”的重大机遇。目前全省已建5G基站3000多个。在2020年,辽宁省工信厅将进一步加快5G、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一是加快推进5G基础设施布局,努力将沈阳、大连打造成全国5G网络建设领先城市,基本实现全省重点区域和重点产业园区5G网络覆盖。二是整合资源,努力争取国家、集团的项目、资金支持,打造一批国家级重点示范项目。三是完善5G合作生态体系,整合省内重点龙头企业和辽商总会会员单位优势,塑造辽宁品牌,抢占发展先机。推动全省企业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造成损失,积极构建新动能,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