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建设项目用地需求

杨少明

2020年03月26日07:4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大连优先保障 疫情防控建设项目用地需求

3月25日,记者从大连市自然资源局获悉,为支持用地企业特别是疫情防控建设项目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大连市统筹全市资源要素和计划指标,推出一系列措施,优先保障其用地需求。

按照政策,大连市应急防控、医疗卫生设施、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以及配套市政设施建设等急需使用土地的,可先行使用。属于永久性建设用地的,在疫情结束后6个月内完善建设用地审批手续。

在统筹用地计划指标方面,涉及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的,由全市统筹,应保尽保,计划指标挂账使用。对国家和省市重点项目用地、用矿、用林、用海,大连按照承诺制要求,实行容缺受理先行审批。同时,鼓励采取弹性出让、先租后让、“带产业项目”挂牌等供地方式,合理确定土地使用年限和价格,降低企业用地成本。

大连还适当调整土地交易方式,充分利用网络系统进行挂牌出让交易,对按规定须现场竞价的,按防疫要求,采取区隔方式进行现场竞价。同时,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通过“大连不动产登记”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线上申请、预约操作步骤,指导企业和群众线上自助预约办理,查询办理进度。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