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做好退还旅游质保金各项工作

2020年03月24日15:3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疫情期间,为有效扶持和保护旅游行业顺利度过疫情困难时期,辽宁省文旅局印发了《关于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通知》。省工行迅速响应落实文件精神,统一部署,周密安排,全力做好旅游质保金的退还工作。截至目前,累计为677户旅行社办理暂退旅游服务质保金17165万元。

省行结算与现金管理部第一时间就如何做好旅行社暂退部份保证金的客户服务工作进行了研究与部署,明确必须既做好防护工作确保客户与银行工作人员人身安全,又要以优质的服务办理完全行旅行社保证金的退款工作。

全省各市分行迅速与当地文旅局和旅行社进行对接,反复确认业务办理所需材料及退还流程。同时,各经办网点设计流程,综合采用预约办理、错峰办理、开辟绿色取款通道、简化业务办理程序等方式,确保疫情期间做好服务,让客户只跑一次就办妥。

在业务实际办理过程中,由于旅行社的对公账户长期不使用和疫情期间门市关门,旅行社办理业务所需的材料很多已经丢失,导致每一个业务流程操作起来都是步步坎坷。银行的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线下各种渠道耐心为客户解答各式各样的问题:“我的存单和密码器找不到了该怎么补?”“我们家基本户久悬状态了影响取质保金吗?”面对急需质保金周转的客户,银行工作人员的回答永远是“您别着急,我们将全程协助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您放心,也请信任我们,您的质保金一定可以成功退还!”

葫芦岛天马旅行社有限公司的客户存单、密码器均丢失,需要做挂失处理,并且该公司账户已列为长期不动户,业务办理流程比较繁琐,需分多次办理。为保证客户在旅游局要求的时间内顺利支取保证金,减少业务办理次数,业务人员多次利用午休时间加班为客户办理业务,客户深受感动,专程送来草莓感谢银行员工的辛勤付出,并对服务给予高度赞赏与肯定!客户表示:“龙湾大街支行领导亲力亲为指导业务,业务人员服务热情办事效率高,切实为我们企业考虑问题,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工商银行的温暖、高效和专业!”本溪和辽阳分行还创新运用微信、QQ、电话接受旅行社线上咨询、线上申请等多项服务,迅速退还旅游质保金。省工行的优质服务得到了政府及旅行社的高度肯定。

工商银行辽宁分行将继续提供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服务我省实体经济发展,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顺利度过特殊时期。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