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本溪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年03月23日17:4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3月18日一大早,国网本溪供电公司主要负责同志来到本溪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走访调研,为高新技术工业园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及“十四五”电网发展规划出谋划策。

国网本溪供电公司供图

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在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优化报装模式、提供优质服务、加强供电保障等方面全力以赴保障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用电需求,确保企业早通电、早复产、早受益,有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国网本溪供电公司供图

电量数据 助力政府决策

3月10日,本溪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国网本溪供电公司呈报的《关于助力地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报告》上称赞:本溪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措施实、效果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可靠用电。”

用电量数据是经济社会的晴雨表,能够客观公正反应宏观经济的脉搏跳动。

为精准服务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需要,该公司充分运用大数据综合分析价值,以“企业复工电力指数”评价模型为分析数据,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自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场战役打响以来,该公司密切关注全市各用电分类企业用电情况,截至3月22日,本溪地区大工业复工指数为93.26、农业生产复工指数为85.64、普通工业复工指数为73.36,地区大工业售电量占比达78%。

电力数据的实时性和准确性,能够描绘出企业复工复产的曲线图,依据曲线图能够精准地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本溪聚鑫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3月8日出现历史用电最低值,该公司营销部在后台监测到异常情况后迅速派出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进行“点对点”服务。针对该企业复工复产需要,服务队员们主动当起了“编外电工”,帮助企业检查供电线路、刀闸、电力设备等情况,对发现的隐患帮忙制订整改方案,助力该企业在3月12日顺利复工复产。

国网本溪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说:“企业复工复产指数不仅方便供电企业为客户及时提供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还能为政府指导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

国网本溪供电公司供图

精准施策 助推地方企业复工

“电来了,这下我们的订单不用愁了。你们供电公司可真是‘及时雨’,有求必应!”3月11日,在国家电网辽宁电力(本溪)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帮助下,本溪工具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复工复产。

本溪工具股份有限公司是本溪市重点民营企业之一,主要以生产双金属复合钢带、双金属带锯条等产品为主,年产值2亿元人民币,产品远销俄罗斯、印度、墨西哥等国家和地区。由于该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将原有2800千伏安变压器的容量增容到3800千伏安。

为满足该企业复工用电需要,该公司开辟绿色通道,推行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实行“先实施后审批”、报装材料“容缺后补”。第一时间派出大客户经理进行主动上门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的服务方式,为客户量身打造“一企一策”复工用电策略,切实提升客户“用电获得感”。

送电后,智能生产车间内退火炉呼呼地转动起来,淬火生产线上的30多名工人紧张有序地忙碌起来,削边、焊接、铣齿、淬火、打磨……包装好的产品被直接装上卡车,将连夜运往南方。

“供电公司为了让我们企业能够早日复工复产,多次派人深入企业了解用电需求,科学制定扩容方案。这下好了,有了可靠的电力供应保障,我们就能接到更多来自国内外的生产订单。”本溪工具股份有限公司王经理说。

国网本溪供电公司供图

减费让利 企业用电不用愁

“我们公司预计2~6月用电量857万千瓦时,电费520万元。供电公司电费红利将为我们减免电费26万元,这是实打实的真金白银让利优惠,我从内心里感谢你们。”3月20日,本溪县腾达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百鹏对前来宣传电费优惠政策的本溪县供电公司员工表示感谢。

为助力地方企业复工复产,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执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政策,通过临时调整基本电费计费方式、缓缴电费、减免电费等方法,预计惠及5.92万户企业,减免电费8500万元。

该公司营销部主任姜天旭说:“我们将持续深化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各项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做好宣传告知工作,让每一位客户切实享受到成本红利。”

该公司对非高耗能大工业及一般工商业用户实施减免5%的电费优惠。对中小企业推行缓交电费举措,开通网上缓交电费申请渠道,规范申请、审批和协议签订程序,共为54户中小企业办理缓交电费业务,缓交电费9488万元。“疫情期间资金紧张,供电公司允许我们缓缴3个月的电费,这是对我们企业最大的帮助。”北京同仁堂健康药品(辽宁)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于丽说。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