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后余生,战地黄花,为有牺牲,日月新天。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对儿孙讲述那次遥远的战疫——医大一院“心灵捕手”王哲

2020年03月22日13:4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当人流开始涌动街头的那一刻

才感到生命复苏的迹象

也有心情体验

天空的蔚蓝 云朵的洁白

劫后余生 战地黄花

为有牺牲 日月新天

在未来的日子里

我会对我的儿孙 讲述那次遥远的战疫

父辈是如何把命拴在腰带上

被看不见的瘟疫包围

把我们的同胞 拉出重围 死里逃生

怎样躺在美丽襄阳的战地黄花里

吻吸胜利后的芳香 和生命的可爱

回家了 回家了

沈阳呀 沈阳

我的故乡

我不想当勇士

更不想被英雄

只想长眠不醒

陶醉在故乡对我的温情中

——《襄阳归来》王哲

王哲是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辽宁省精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辽宁省医学会精神卫生专业委员会主委。

21日,这位平日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出特需专家门诊的著名心理医生回家了。出征湖北,奔袭武汉。他奉命救治病中的百姓,抚慰战场的同行。他是帮助患者驱逐恐慌的人,他是对白衣战士说“你可以害怕”的人。

还是当初送他出征的那趟航班的机组。出征时他们约定的一个不能少,今天实现了;当初他心里暗暗给自己定的双百分——武汉康复自己没事儿,如今也如愿。回家了,只想好好睡一觉!当双脚踏上沈阳大地的那一刻,心情再也无法平静,往事如潮,一夜竟然无眠…… (素材来自指尖沈阳)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