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出台十项措施扶持文化产业发展

王荣琦

2020年03月20日07:5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大连出台十项措施 扶持文化产业发展

近日,大连市制定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从加大金融服务支持力度、加大产业政策支持力度、支持文化产业转型升级、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等5个方面提出十项具体扶持措施。

在缓解企业经营困难方面,支持文化企业特别是中小微文化企业享受减缴缓缴社保医保、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补贴、房租减免等普惠性政策,压低企业运营成本。对符合一定条件的中小文化企业,各类金融机构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在支持文化产业发展方面,适当调整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方向,重点向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新闻出版、文化旅游、演出娱乐、影视传媒、文化创意等行业倾斜。鼓励文化企业大力发展数字文化新业态,打造文化消费新模式,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

在提供优质行政审批服务方面,全面实行出版印刷发行、文化行政审批事项“一网通办”。对于文化旅游、出版、印刷、发行单位的证件到期换证、变更、年度核验等,适当放宽时限。

(责编:王斯文、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