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69个项目“云端”签约 金额达115亿元

孝媛

2020年03月20日21:2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3月20日,铁岭市举行2020年重点招商项目“云”签约仪式,69个项目在“云端”完成签约,签约金额达115亿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以来,铁岭市很多原定的“走出去”“请进来”招商活动和项目签约活动被迫取消。为减少疫情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影响,铁岭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辽宁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和总体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档、不掉线。全市招商战线积极探索疫情期间招商新模式,与企业家紧密联系,保持沟通,改面对面洽谈为屏对屏推进,积极开展“不见面”招商,通过网络等现代手段沟通细化项目合作细节,完成了签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今天“云”签约的69个项目,涵盖了新型建材、风力发电、食品、日化、农产品深加工、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签约企业来自北京、河南、重庆、河北、四川、黑龙江、吉林等地。签约项目中,1亿元以上项目24个;飞地项目20个,签约金额16.84亿元。

“铁岭良好的区位优势和发展环境给了我在这里投资兴业的信心,相信在地方政府的帮助下,一定会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在签约仪式结束后的连线中,长春—中盛节能科技公司总经理李成才这样说。

近年来,铁岭市的招商引资工作始终坚持国企民企一起招、大小项目一起上、内资外资一起引的原则,以“一带四产业一区”建设为重点,千方百计“走出去”“请进来”。自2019年开展冬季招商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全市副市级以上领导带队开展了百余次招商活动,对接企业千余家,已签约项目191个。

铁岭市还深入开展“千人帮千企”“项目管家”“微笑服务”等行动,出台相关政策,严格落实“七个不允许”,开展“电视问政”栏目,全方位为企业提供“全程式”“保姆式”服务。同时,深入开展“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推出了164项便民利企新举措;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100个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多方组织银企对接,竭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条件。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