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平安人寿:科技战“疫”,守护平安

2020年03月17日11:0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的开局,被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秩序,但是疫情期间,平安人寿辽宁分公司采取服务升级、产品责任扩展、物资捐赠、保险捐赠等举措,让客户及时获得保障,为抗击疫情积极行动。

疫情发生后,公司践行企业责任,积极应对疫情发展,通过线上化经营确保客户服务“不打烊”:

业务办理方面,平安人寿依托智慧客服,为客户提供依托金管家APP的“不跑腿”指尖业务办理:

1、7X24小时在线服务:通过“AskBob小桂圆”客服机器人,线上提供业务办理、服务咨询服务;

2、客服柜员远程服务:空中门店为高风险、异地三方核身等业务需求提供空中人工远程服务办理;

理赔服务方面,开通绿色通道,为客户全力提供“简单便捷、友善安心”的理赔服务。

1、7X24小时线上服务:线上完成理赔报案与申请;

2、专人理赔辅助指导:对于疑似或确诊客户,平安人寿一经获取信息后,将安排专人对客户理赔予以全程指导;

3、开通理赔绿色通道:根据医疗险、重疾险相关责任,公司将通过绿色通道,快速处理,第一时间完成赔付;

4、启动特案预赔服务:对于急需资金的客户,公司将通过特案预赔通道,为客户预付赔款,缓解客户就诊资金压力。

据统计,1月25日-3月10日期间,平安人寿辽宁分公司总赔付件数4714件,赔付金额达5822万元。

拓展保险产品责任,在疫情发展期间,平安人寿对旗下现有32款疾病保险产品扩展新冠肺炎保险责任,进一步扩大客户群体所能享受的权益保障。疫情也激发了客户的保险需求,辽宁分公司前线队伍依托科技赋能优势,开展线上化经营,及时为客户提供保险保障服务。

捐赠保险保障,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平安人寿推出“E路平安保险计划”,并提供1500万个免费领取名额,总保额合计1.5万亿元。在代理人的积极推动下,辽宁省内共计有27.6万人免费领取了该保险,价值1104.11亿元保额。

疫情期间平安人寿辽宁分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党委、集团工会的倡议,在全公司开展公益捐款活动,加之疫情发生最初内外勤自发捐款,共计捐赠资金31.6万元。

同时,公司在省、市卫建委的指导下,为援鄂的医院人员的400位在沈家属送去慰问物资,并走访慰问社区基本抗疫人员。3.8节期间,与地区统管党委一起慰问辽宁中医女医护人员、沈阳市公安局女交警;和于洪区妇联、沈阳市普助帮困服务中心慰问社区一线人员,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物资,彰显公司的爱与责任。

此外,公司还涌现出富有爱心的代理人,他们有从泰国人肉背回2600只口罩的代理人刘博源,有在街道进行消毒查杀的代理人吕强,有把守社区防疫一线的代理人曲相红,他们在把保障送给客户的同时,也积极奉献,守护平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难以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待到疫情消散,山花烂漫,愿山河无恙,家家有平安!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王斯文、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