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一天签约74个项目总额超90亿元

张海浪

2020年03月17日07:2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本溪一天签约74个项目 总额超90亿元

3月16日,在本溪市平山区政府会议室,危废园整体开发项目、智汇停车平台等7个项目的投资人通过云会议平台见面、云办公软件签字,完成了网络签约仪式。当日,本溪市共有74个项目实现签约,签约额达91.24亿元。

年初以来,按照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计划,本溪市积极开展“三拜访”活动,强力推进招商项目签约落地。疫情发生以后,本溪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针对疫情给招商引资工作带来的压力,出台了2020年全员招商引资的实施方案,要求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坚决实现全年新引进重点项目150个以上、引进国内实际到位资金260亿元、引进120个飞地项目的目标任务。

为巩固拓展春节前“拜访企业、拜访商会、拜访乡贤”活动成果,本溪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县区紧紧咬住350个已签约未落地项目,加强沟通,逐项落实前期准备和要素保障工作,推动项目尽快落实落地。各县区、各部门创新开展招商引资,利用电话通话、视频见面等多种方式进行项目对接,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本溪市始终坚持围绕重点产业抓招商,着眼补齐产业链招商,瞄准大企业大项目招商,积极落实“工业强市、文旅兴市、生态立市”发展战略。在集中签约的项目中,投资额在亿元以上的共有28个项目,多分布在工业制造、生物制药、健康旅游养老等产业,其中投资3亿元以上项目有7个。

截至目前,本溪市今年签约项目达79个,签约额97.29亿元。下一步,本溪市将对已签约项目做好“项目管家”服务,尽早推动项目落地、投产达效。

(责编:王斯文、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