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下发通知 确保种子种苗等农资运输优先通行

李越

2020年03月14日07:5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种子种苗等农资运输优先通行

眼下正是春季农业生产大忙之际,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恢复,我省日前下发通知,明确要从推动经营门店开业、畅通运输通道等方面入手,做好种子种苗种畜禽的供应保障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建立沟通联系制度,及时协调解决种业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指导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尽早恢复生产,扩大产能,加快种子加工、包装和下摆到店进度。各地要做好种子经营门店开门营业协调服务工作,满足农民购种需求。

确保春季农业生产物资转运畅通,我省明确,各地要将种子种苗、仔畜雏禽、转场蜜蜂的转运纳入应急运输绿色通道政策范围,确保运输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各地要优先保障种业企业物流需求, 畅通运输车辆到乡镇级、村级销售网点送货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