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消防产品宣传 锦州消防在行动

2020年03月13日11:3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切实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环境,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创新举措,扎实推进“3·15”消防产品宣传活动。

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提示宣传,注重责任落实

结合疫情期间企业陆续复产复工的实际情况,支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通过多种渠道向消防产品销售及使用场所发出提示,严禁销售、使用不合格及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此外,支队将消防产品的操作纳入日常消防培训演练内容,积极组织各单位人员了解消防产品的法律法规、政策,熟悉消防产品的使用方法,确保所使用消防产品完整好用。

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指导教学,注重宣传实效

支队通过远程指导、实地检查等方式,教授全市30余家商业网点管理人员辨别假冒伪劣及不合格消防产品。各大队监督人员指导辖区单位对本场所消防产品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做好检查记录,及时更换不合格和已损坏的消防产品,建立维修更换台账。

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媒体传播,扩展宣传范围

支队通过当地电视台的专栏播发《如何辨别消防产品真伪并正确使用消防产品》专题节目,并在当地媒体的“消防专栏”对消防产品进行科普。通过多家新媒体的官方平台同步推出《真伪消防产品鉴别方法》,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对消防产品制假、售假、用假等行为的监督,充分运用“12315”、“96119”举报投诉热线,举报违法案件和违法行为,共同维护消防产品市场环境。

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