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盘锦市分行多措并举助力春耕备播

2020年03月13日14:1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邮储银行盘锦市分行在总、省行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战略定位。疫情期间,做到助力小微有温度,支持春耕有力度,服务创新有速度。

全国一盘棋,确保政令统一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疫情至今,总省行及时反应,严格落实监管要求,相继下发3个工作通知、12期指导手册、2期抗击疫情政策汇编并召开多期专题会议,全力支持春耕春种。对存量受困客户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受困客户可申请无还本续贷、展期1年、停息6个月、逾期不纳入征信失信记录等政策支持。升级线上贷、扩大信用贷、采用视频“三查”、进一步减费让利等,确保一户一策,坚决做到助力春耕,不误农时,共渡难关。

依托盘锦地域,体现特色落地

盘锦市分行小微商户及农户客户覆盖盘锦各个区域,70%为一年期业务,50%到期及续贷需求在首季,形势紧、任务重。疫情来临,分行建立指挥调度体系,实施“一把手”挂帅、主管行长带队、三农条线100余人坚守的战略,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操作,确保打好疫情防控的保卫战和春耕备播的攻坚战。

以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为使命。一是分类指导,精准施策。通过成立“一把手”指挥群,从重点区域、行业、客户三个维度入手,分解任务一户一策、一日一清。梳理受困客户,采取停息等方式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累计支持小微商户320户,主要涉及“米袋子”、“菜篮子”、批发零售等民生保障行业。

以保障春耕备播需求、不误农时为目标。一是实行封村不停贷。开通视频调查、签约、放款、贷后等“不见面”流程,快速投放春耕备播资金,覆盖了稻蟹养殖、稻米加工、禽蛋、畜牧、棚菜等行业。二是做优做强“银村”平台。通过100个信用村,“白名单”信用户的逐一回访及大力宣传,加大纯信用贷款投放力度,真正做到金融“活水”到地头,播种新希望。

以科技赋能、场景化对接为抓手。一是“银政”平台场景化。通过与妇联合作开展线上微信沙龙,结合市场监管局的公告宣传等场景,积极回访存量客户1800余户,视频引导客户线上放款,切实做到“零接触”、秒批复。二是科技赋能日放款。为保障疫情期间涉农贷款快速投放,该行利用移动展业将银行柜面“搬”到百姓家门口,当天实现无纸化快速放款,真正做到送贷上门,让农民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

以“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大考中上交满意答卷”为宗旨。由于疫情影响及用款周期性因素,导致首季普惠小微、服务三农的工作量极大,强度极高,人均日放款达到2户,24万元。期间,市、县、支“一把手”分层下一线,同步加班加点,物资做到强保障,问题做到日统计日解决,确保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不降低,将初心落在行动上,将使命担在肩膀上,真正用“普惠”的初心润耕“三农”沃土。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