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故宫张氏帅府推出"云游博物馆"直播活动

杨竞

2020年03月13日11:5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沈阳故宫张氏帅府 推出“云游博物馆”直播活动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丰富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沈阳故宫博物馆、张氏帅府博物馆筹划推出5期“云游博物馆”直播活动,博物馆讲解员化身“主播”,在线与网友交流学习历史文化知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沈阳故宫直播活动时间为3月9日至13日、张氏帅府直播时间为3月11日至15日,两馆每日10时在“一直播”开播。3月11日是沈阳故宫的第三期直播,讲解员栾峦告诉记者,本期直播的亮点是“下马碑”“武功坊”“奏乐亭”背后的历史故事,“一般常态讲解,是从走进景区大门内开始介绍,今天直播中讲解的三个点位,都在景区门外。可能很多游客曾经从那里经过,但从未停留观察这些建筑,其实它们背后蕴藏的清代历史文化内涵,值得细细品味。”

张氏帅府的讲解员姜欢告诉记者,希望自己为张氏帅府首期直播活动开个好头,“平时讲解整个博物馆用时大概一个半小时,直播时单讲‘三进四合院’就要用一个多小时,所以我要扩充很多知识,丰富内容。”

沈阳故宫、张氏帅府推出“云游博物馆”直播活动后,受到广大网友的好评。据悉,3月11日张氏帅府首期直播观众量达27.7万,让观众足不出户就能欣赏珍贵文物,在疫情期间满足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

沈阳故宫社会教育部副主任孙丽表示,开展直播活动是为了更快捷、更直接地将沈阳故宫丰富多彩的馆藏文物、历史建筑和文化内涵展现给大家。 张氏帅府信息技术部主任李宁介绍,为了保障直播环境,张氏帅府会提前对将要直播的展区进行消杀,每个进出张氏帅府的工作人员都要进行登记、测体温,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李宁表示,直播这种数字化的观展方式,对于博物馆来说未来会常态化。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