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点对点”助力异地职工返岗

刘家伟

2020年03月10日10:1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鞍山“点对点”助力异地职工返岗

3月9日,记者从鞍山市人社局获悉,鞍山把鼓励低风险地区农民工尽快返岗复工作为稳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以“点对点”服务,积极助力有需求的企业异地职工返岗复工。截至3月8日,鞍山共发送“点对点”复工专车30台次,运送返岗人员500多人。

鞍山市成立了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联动工作小组,并指导县(市)区、开发区建立相应的保障机构。在此基础上,建立了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横向工作联系群和市县两级组成的纵向工作服务群,随时沟通、专人负责、共享信息、专班行动,共同为离鞍返鞍的复工人员提供服务。

与此同时,鞍山通过媒体、网站、微信等积极向企业宣传人社部“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平台,支持有需求的企业将异地返岗职工信息上传。同时,每日动态从网站接收数据,及时提醒各县(市)区、开发区联络员迅速联系企业,落实返岗职工情况,询问有无困难、是否需要帮助,并将联系情况在微信群里反馈,对于每一条返岗人员信息,联络员都坚持联系企业到位、跟踪服务到位、防疫落实到位。

鞍山还为需要跨省、跨市集中返岗的企业人员开通“点对点”返岗复工专车,提供家门到厂门的“门对门”服务。为确保外出务工人员的安全,鞍山承运企业出发前对往返行程中的行车时间和停靠服务区作出详细计划,确保司乘人数不超过座位的50%。同时,外出务工人员上车前要测温、扫码、核实登记身份信息,确认无误后才出发。

(责编:李进媛、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