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民警杨邵平:誓言背后是沉甸甸的责任

崔振波

2020年03月10日09:2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杨邵平:誓言背后是沉甸甸的责任

“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的那一刻,我心中充满神圣的使命感,决心要以实际行动不负使命担当。”3月9日,提起自己战“疫”中入党,抚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90后民警杨邵平言语中满是自豪,“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责任、是担当,更是我一生的荣耀!”

春节前,新婚的杨邵平原本准备利用春节假期和在医院工作的妻子去蜜月旅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夫妻俩主动放弃假期,走上战“疫”一线。杨邵平向大队领导请缨,到车流量大的沈抚交界处海洋馆卡口执勤。

疫情监测,需要做到不漏一人,不能有丝毫大意。杨邵平负责对检查车辆进行疏导,核对车上人员,积极配合医护人员逐车逐人测温、登记。一句“同志请配合测温,同志请佩戴好口罩”,是他的工作语言。一轮车流下来,他口干舌燥,呼出的热气也将口罩浸湿。

工作间隙,杨邵平常用微信和同样奋战抗击疫情一线的妻子相互鼓劲:“虽然我们见不着面,但是我们奋战在同一片天空下,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除了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杨邵平还主动参加夜间值班排查工作。夜晚寒风刺骨,“白加黑”连续工作,让杨邵平一天天憔悴起来。同事都劝他休息一下,他总是说:“特殊时期,守在第一道防线责任重大,为了百姓的安全,累点也值得,咬咬牙就过来了。”就这样,连续一个月,杨邵平始终在一线执勤,检查车辆2万余台次,检查人员3万余人次,累计加班120余小时。

困难面前不退缩,关键时刻顶得上。根据杨邵平在入党考察期的表现,按照组织程序,大队党支部研究同意并经上级党委批准,发展抗击疫情一线表现突出的杨邵平为中共预备党员。杨邵平说:“在一线连续‘战斗’,让我懂得了信念的无穷力量,也感受到誓言背后沉甸甸的责任,鞭策着我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