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扎实开展校园“消防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0年03月09日10:5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疫情期间,营口市教育局根据疫情情况,将高、中、小学及幼儿园等开学、开园时间继续推迟,采取线上授课等形式开展自主学习。如何做好学生们在家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就显得格外的重要。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防疫期间消防工作实际情况,拓展宣传培训教育思路,与营口市教育局沟通协调,联合营口市交通广播电台,通过电台直播和录制授课视频形式将新学期“消防开学第一课”推送给全市的高、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广大师生。

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为了做好前期宣传动员工作,营口市教育局下发《营口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全市学校收听收看消防知识讲座的通知》,组织各学校统一安排收听收看,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利用官方微信平台推送收听收看提示,积极号召全市各学校师生及家长们收听收看,微信浏览量达到42000余次,起到显著的宣传发动效果。

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培训授课中,消防讲师与电台主持人主要围绕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疏散逃生、如何处置初期火灾等环节进行授课,通过火灾案例分析、家庭火灾隐患排查等方面向大家讲解做好家庭火灾防范的重要性,并通过现场连线问答,逐一解答家长及学生们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号召大家共同做好居家隔离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为孩子们线上学习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据统计,营口市共计12万余人次在直播时段收听收看培训授课,观众、听众覆盖了全市各高、中、小学学生以及家长等。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在校师生及家长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做好防疫期间居家消防安全工作夯实基础,为学生们线上自主学习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