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辽阳供电公司:战“疫”不松懈 农耕保电忙

2020年03月04日12:0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真是没想到,在防疫期间,供电公司的党员服务队还跟往年一样,准时来维护用电设施,这下咱们种植、灌溉的用电问题全都解决了,一点也没耽误!”3月2日,辽阳县唐马寨镇村草莓种植户张维满看到供电员工高兴地说。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同时春耕、春播也陆续开始。为了保障农业生产用电,国网辽阳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乡村,保障春耕用电。

该公司基层供电所主动对接辖区内的乡镇等政府部门、村委会,与各村民组长建立联系,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涉及春耕备耕、抗旱排灌的配电线路设备设施精心“体检”,做到无遗漏、全覆盖。共产党员服务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服务到农家”,确保春耕期间的供电故障得到及时抢修。针对发现的隐患,逐项建立档案,提出解决方案,做到不留隐患,不藏死角。

据了解,辽阳供电公司结合农村春耕用电特点,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和停电检修计划,制定科学的保电应急预案。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春耕前对农业生产线路、水田灌溉电力设备、蔬菜大棚等农业设施用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春耕生产电力十足。同时,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有针对性的农村安全用电宣传,对春耕设备进行维修指导,保证春耕时节用电安全。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