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苏家屯区拟对出租屋实行“最严”管理

李莉

2020年03月01日09:47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苏家屯区拟对出租屋实行“最严”管理

2月29日,记者从沈阳市苏家屯区获悉,为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苏家屯区将于近日出台《关于苏家屯区疫情防控期间社区(村)内加强出租房屋规范管理的通知》,确保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规定,按照“谁出租、谁负责”原则,房屋出租人为出租房屋管理第一责任人。房屋出租人要主动到属地社区(村)进行房屋出租备案登记;外地返沈或来沈的承租人要主动向社区(村)报备,并自行隔离14天;疫情高风险地区返沈或来沈的承租人要进行集中隔离。外地返沈或来沈的承租人自到沈之日起,由本人对体温进行监测,并按时报告社区包保责任人。发生疫情未及时备案报告,要追究出租方责任,依法查处。社区(村)要对辖区内出租房屋进行统一管理,每户出租屋要落实到具体包保责任人,做到责任到户、责任到人,全面履行疫情防控期间监管责任。

(责编:李进媛、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