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消防提醒:孩子的安全教育,不仅重要而且必要

2020年02月29日14:5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前几天,一个男孩跌落地窖后冷静报警的视频上了热搜。他上演了40秒教科书式报警,并成功获救。这个孩子的沉着冷静让大伙纷纷为其点赞。

辽宁消防给各位家长提个醒:

1、日常生活中,要叮嘱孩子不要触碰电器等危险物品,在家更不要玩火。

2、让孩子牢记110、119、120这三个号码,并让孩子知道这三个号码的用途。

3、平时可以让孩子多多模拟练习拨打这些号码!教孩子口齿清晰地讲出家庭住址、父母电话号码,并且能够简单地描述需要求助的内容。 

4、让孩子学习“叫、跑、说”的安全技能。在遇到失火的情况,高声叫“失火了”,遇到坏人追着自己跑时,对着坏人的后方喊“爸爸你来了”,再转身逃向人多的地方或爱心店家,告诉大人发生了什么事。

5、此外,最重要一点就是培养孩子冷静不急躁的性格。这种性格需要家长平时做好表率,通过耳濡目染将这种特质输送给孩子。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