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线救手法”,轻松摘掉卡手指戒子

2020年02月28日22:1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最近,全国各地,关于戒子卡手指的救援陡增。除了使用器材“救手”,消防员还会用到一种“棉线救手法”,效果不错,可谓“线到戒除”。这种方法简单易学,非专业人员也能操作。

第一步,准备一个曲别针,一团棉线。

(辽宁消防供图)

第二步,用曲别针将棉线塞入戒子,拽出棉线再将曲别针取下来就可以了。

(辽宁消防供图)

第三步,用棉线在手指上缠绕,一圈一圈紧密地缠绕,就像螺丝的纹路一样。

(辽宁消防供图)

第四步,将留出的一截线向上拽。

(辽宁消防供图)

第五步,随着棉线一圈圈地往上拽,戒子也在随之不断往上跑,棉线拽光,戒子也就下来了。

(辽宁消防供图)

除了棉线救手法,下面这些拯救手指的方法也管用,不妨试试。

涂抹润滑剂试试

肥皂、清洁剂、凡士林、洗发水、油等,涂抹在手指上,使手指周围润滑,一点点旋转戒子,不可用力使劲拽。

用冷水浸泡试试

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将手指浸泡在冷水中几分钟,然后慢慢取出戒子。

特别提示:如果以上方法都尝试过,却还摘不下来,请拨打119,寻求消防员的帮助。

这两类人最好别尝试戴戒子:

第一类是孕妇

妊娠反应会导致水肿,使得戒子难以摘下,长久下来,不仅影响血液循环,还有可能导致局部皮肤损伤,骨头坏死等严重后果。

第二类是老人

老人的指间关节会增生、变形和肥大,以前合适的戒子也就相对紧了;发现摘戴困难,则不应再戴。长时间不将结婚戒指取下,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手指骨骼的变形,很容易造成戒子卡手。

辽宁消防提醒您,如果觉得戒子不合适了,就别硬往上戴了,安全第一。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