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短视频《武汉:我的战“疫”日记》将于2月22日起在CCTV-9播出

2020年02月22日16:5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从武汉逐步向全国蔓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防控疫情的过程中,奋战在一线医护人员的以崇高的职业操守传递安定人心的力量,而民间的守望相助,同样散发出脉脉温情。CCTV-9纪录频道 2月22日起 ,每晚19:54连续播出融媒体短视频《武汉:我的战“疫”日记》,微9时段全天滚动播出。为观众呈现一个危难中的守护相望,真实的“武汉时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持续推出的融媒体系列短视频《武汉:我的战“疫”日记》系列,每集5分钟,由医护人员、普通市民、坚守岗位的普通劳动者等不同侧面的武汉疫情亲历者们,采用 Vlog(视频日记)的主观视角讲述整个武汉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温暖故事。

普通人用自己的vlog,打开了一面武汉封城后,人民真实生活的窗口。

此刻,一场严峻的疫情防控战正在进行。挺立在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的,是无数来自不同行业的普通人。此系列融媒体短视频,将镜头聚焦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他们中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察,志愿者,以及快递员、理发师、货车司机等,用影像纪录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大家温暖的坚守与默默的努力,多角度展现在危难时刻,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决心。

新冠肺炎患者朱红在痊愈的14天后,再次前往金银潭医院无偿献出400ml血浆,用来拯救正在与病魔作斗争的病友,并嘱托医生将补偿费捐献给更需要的人,这是她表达感恩的方式。

来自北京的护士长阮征,她所在重症监护室堪称与死神搏斗的战场,近距离的接触意味着高感染风险,她每天都会发一条朋友圈报平安,家人和朋友都在等着她平安归来。

理发店的老板Jayson,在疫情期间,每天到医院上门给医生们免费理发。在理发的时候,医生们也会跟Jayson讲讲每天经历的故事,Jayson也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一切。

延续融媒体节目传播特色,持续创新探索,“台网”深度合作。

《武汉:我的战“疫”日记》在操作方式上是一档融媒体节目,“台网”深度合作,面向全网共同征集作品,并向有潜力的视频作者定向邀约,专门定制。

大屏小屏联动,电视端利用频道改版后新推出的微9时段不断进行滚动播出,网络端充分运用融媒体平台,全网互动、全媒调度、全网传输、全域覆盖,实现融媒体传播。

该节目不仅仅是迅速及时的反应疫情,还有深度和人文关怀,有着纪录片人独特的思考,希望每位观众,都能透过战“疫”亲历者,见证每一份执着的信念与希望。

春天终会到来,疫情终会过去,但愿我们每个人在山河无恙,春暖花开那一天,都能露出灿烂的微笑。

节目中的他们都是普通人,也是这个特殊时刻下最伟大的存在。

(责编:汤龙、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