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大连分行助力餐饮企业共度难关

2020年02月19日12:0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大连分行全面落实总行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做好金融服务的相关要求,推出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工作的多项举措,立足本位,精准对接,勇于作为,敢于担当,加强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对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邮储银行大连分行及时梳理,了解疫情对客户经营的影响情况,对受疫情影响较大客户,制定相关措施,为客户提供征信修复以及延期还款、贷款展期、续贷等支持政策。

大连开发区支行经过对存量客户进行逐笔摸排、全面回访,了解到一名餐饮业客户,2015年在邮储银行授信900万元,现在仍剩余贷款600余万元,月还款30万元。疫情期间营业额跌入冰点,但仍要继续承担员工工资、水、电等营业开支,还款暂时受到影响。另外还有一名个人商用房贷款客户,自贷款发放至今还款情况良好,由于疫情原因,客户收入难以维持原有的基本营业额。针对多家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客户,邮储银行大连分行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发区支行和相关业务部门对客户进行详细了解。通过分支行上下协调、多部门联动的共同努力下,打通了快速处理渠道,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解决企业还款困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除此之外,邮储银行还积极推广“极速贷”和“E捷贷”等线上产品,加强涉农贷款投放力度,支持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做好农户基础金融服务工作;优化业务流程、开通绿色审批通道,通过展期及续贷等支持政策帮助受困客户渡过难关;利用网点贴近农村、贴近农民的特点,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助力基层组织宣传政策、防控疫情。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