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38)

前线日记——枣阳降下2020年第一场雪

2020年02月16日11:5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全国各地紧急驰援。截至目前,辽宁省已经派出1500余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系列报道《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通过辽宁医务工作者的战“疫”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枣阳降下2020年第一场雪

记录者: 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景新云

2020年2月15日,星期六,大雪,襄阳枣阳市中医院。

这次坐飞机很特殊,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拿到没有名字的机票。这是我第二次来到湖北,身份变成了支援新冠肺炎的白衣天使。昨晚到达住处时已经23:00了,虽然很晚,但是我们每一个人似乎都没有倦意,大家都在团结一心整理物资。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当地枣阳市中医院临时为我们安排了住所,提供了可口的饭菜,我觉得很暖心。简单的整理洗漱后,我躺到了床上。好好休息,为第二天做好准备。

今天,枣阳下雪了。我在沈阳都好久没见过这么大的雪了,来到枣阳的第一个清晨就看到了这么大的雪花在飞舞。枣阳市中医院院长说:“这是我们今年的第一场雪,是你们给带来的。这是好的象征,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接下来,伴着大雪,我们开始了第一次转移,15人转移57件物资。我们忙而不乱,井然有序。加油吧战友们,开起我们的第一炮!

到达宾馆后,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党委组织部部长邓莉亲自为每名队员剪掉了长发。我们深知,自我保护好,才是对患者、对家人、对辽宁中医最好的交代。

为了抗击疫情,我们背水一战;为了抗击疫情,我们肩并肩共同努力!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