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战“疫”】辽宁工行:落实疫情防控 做好现金消毒工作

2020年02月09日16:3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形势中,辽宁工行按照人行及总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和监管部门要求,坚决落实现金收支双线管理,打好现金保卫战,确保现金服务安全便捷,重点加强现金消毒处理,做好各类渠道现金收付保障。春节期间,全行所有金库正常营运,共对6.5亿元收入现金和2.9亿付出现金进行了消毒,并对约1000台ATM机加钞并消毒,从源头上避免病毒传播,让百姓用上“放心钱”。

满足各地区疫情防控需要。辽宁工行充分保障网点现金用量,满足大额取现需求。加大对医院、居民社区以及应急建设项目等重点区域的现金供应,充分满足疫情物资采购相关单位的大额取现需求。对医院、超市、加油站等民生服务单位做好上门收款等服务。及时为沈阳、丹东、锦州等城市铁路局支取现金,解决停运列车退票的现金支付问题。

重点强化加强现金消毒处理。目前,全行所有现金中心的回笼现金均先进行臭氧和紫外线杀菌消毒,然后再清分整点对外支付。对于医院等特殊行业回笼的资金(包括上门收款和ATM卸钞)进行重点消毒和单独存放,暂不对外投放。对于即将入库的款箱、款包、钞盒等全部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严格执行“先消毒,后入库”。

加强金库安全防控工作。辽宁工行为全行在用金库和营业网点采购配备紫外线灯,为上门收款员工增配防护服等防护物品,保障口罩、医用手套、洗手液、消毒液、体温测量仪等防护用品的供应。做好对金库、现金作业场所以及清分机、点验钞机、现金款箱、上门收款现金封包等消毒工作。合理安排自助银行对外服务,在满足客户现金需求的基础上,尽量减少ATM装卸钞频次。ATM回笼现金必须经过消毒后再对外投放,吞没卡取回后消毒保管。加强ATM故障监控,及时进行维护保养,对密码键盘、操作屏幕等人员高频接触部位加大消毒频率。

加大原封新券投放力度。辽宁工行优先安排各券别原封新券对外支付,提升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付出现金使用金库配送的已消毒现金,收回现金直接上缴金库消毒。引导客户使用线上大额、零钞、外币预约方式,便于金库、网点提前备款并做好消毒工作,确保为客户提供放心、安全的现金服务。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