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铁岭供电公司:精耕三块责任田 防控疫情保安全

2020年02月07日14:2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市医院检查完毕,双电源供电,有柴油发电机;县医院检查完毕,双电源供电,有备用变压器;市结核病医院检查完毕,单电源供电,无柴油发电机”。这是国网铁岭市银州区供电分公司保电人员每天重复的上报信息。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国网铁岭市银州区供电分公司精耕“保障医疗机构连续供电、开辟线路走廊高速通道、打造客户办电安全环境”三块责任田,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

精耕“保障医疗机构连续供电”责任田。自1月23日起,国网铁岭市银州区供电分公司组织16名保电人员对铁岭市、县、区各医院及疾病控制中心的自维供电设备进行检查,他们每天坚守在岗,与各医院建立畅通的信息通道,及时掌握医院供电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医疗机构安全可靠供电。在铁岭市结核病医院自备应急电源容量不足时,该公司主动与医院对接,接入发电车备用,并安排工作人员不间断坚守,同时紧急调派1台200kVA发电机,确保医院用电应急需求。“兄弟们,跟我来!”2月5日,在得知病人转入铁岭市结核病医院后,刚刚结束线路特巡特护工作的生产专责刘军依然逆行而上,与院方协调解决实际供电难题,确保供电万无一失,将党员的奉献精神在抗疫一线淋漓尽致的展现。从大年二十九到今天,刘军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为了电力保障而辛劳,随叫随到,吹起了全市防疫工作保电护航的先锋“集结号”,以实际行动践行和诠释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精耕“开辟线路走廊高速通道”责任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银州区公司及时开展线路特巡清障,开辟“高速通道”,确保供电通道稳定畅通。1月31日,银州区供电分公司组织52名人员对所辖10kV团北线、营盘线开展特巡,组织运维人员进行现场勘查,制定树障清理计划,对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集中砍伐修枝处理,为铁岭市结核病医院等重要用户开辟绿色通道,护航线路安全和人员安全。

精耕“打造客户办电安全环境”责任田。银州分公司营业厅作为B级营业厅尽管在严峻的疫情期间依旧正常营业,为保证客户办理业务的环境安全,一方面做好营业环境,办公设备,自助缴费机的消毒工作,一方面引导客户利用网上国网等多种缴费方式,建议客户做好防护,尽量足不出户办理缴费等业务。她们逆行而上,虽然戴着口罩,依然微笑服务,将供电企业的真诚传递给每一位客户,尽最大的努力为疫情防控期间电力服务保障出一份力,尽一份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来临时,国网铁岭市银州区供电分公司坚守在一线的60余名员工舍小家,为大家,在单位与保电现场这两点一线之间穿梭,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他们用心默默守护着万家灯火,让这个冬天不因疫情的突袭而寒冷。

(责编:邱宇哲、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