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喇叭让疫情防控“声”入人心

2020年02月06日16:0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请全体村民注意了,疫情防控期间,不要走亲访友,更不能外出聚会,一人感染殃及全村,大家要高度重视起来……”“勤洗手、勤通风,讲卫生、出门戴口罩,有症状,早报告、早就医,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连日来,走在沈抚新区拉古经济区各村的大街小巷、乡村院落,都会听到此起彼伏的疫情防控信息,这些信息都是从电线杆上的小喇叭里传来的。

拉古经济区现有49个小喇叭,分布在经济区10个村、40个自然屯。疫情发生后,拉古经济区充分利用农村广播系统,通过录制或直播的方式,全天候播出疫情联防联控、科普知识和相关信息。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每日分时间段播报相关信息10余次,每个小喇叭至今已播报信息达百余次以上,并将进一步增加信息播报频次,积极动员广大群众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每天听到小喇叭的宣传,就知道我们各级政府和村干部在忙着组织疫情防控工作,我的心里就感觉很踏实。”“这几天最重要的事,就是听小喇叭广播防疫知识,让我们掌握了如何预防疫情。”如今,村民们只要听到疫情防控宣传,心里就有了数。

广播响了,人心稳了。拉古经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种宣传方式,既能将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到各家各户,又能及时为百姓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