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凌源市供电公司:履职尽责担使命 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保驾护航

2020年02月03日09:0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国网凌源市供电公司全面落实省、市公司《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凌源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及供电保障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履职尽责担负使命,全力提供可靠电力供应和优质供电服务。

快速响应 制定防控联动机制

为积极应对疫情,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突发公共事件一级应急响应,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明确责任分工,推动工作落实。严格事项报告制度,建立了疫情联动机制,加强与政府机关、卫生防疫、医院等单位沟通联络,做好各项应急工作。同时,通过公司工作微信群进行防疫工作信息实时共享,以“日报告”等形式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将疫情防控知识和关键信息及时通告上报,并引导员工掌握正确有效的防护知识。

坚持党建引领 党员勇担使命

面对疫情,严格落实公司党委要求部署,以党建为引领,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1月30日,10千伏水泥线西五关分歧18号杆移动分支高压跌落开关故障(客户产权),影响15个台区1600余户客户生产生活用电。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为了减少停电时间和对生产生活用电影响,该公司党员突击队立即前往现场抢修,对故障设备进行更换,迅速恢复供电。

加强网格化管控 筑起防疫安全屏障

疫情正处于加快蔓延阶段,针对疫情斗争严峻形势,公司始终把保障职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建立了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门、班组、供电所为单元的98个疫情分布式防控网格,由本单位负责人对所辖员工进行包片,实行活动轨迹跟踪,网格成员每日定时通过网格微信群上报卫生健康情况,一旦发生情况,网格负责人立即向上级网格汇报。通过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有效解决了疫情防控的痛点、难点,形成了高效有序的联防联控机制,筑起防疫安全屏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加强巡视检查 保障供电安全稳定

实施疫情防治保供电工作机制,加强设备运行监测预警,组织运行维护人员加强对政府机关、疫情防控定点医院等重要客户供电线路、设备、备用发电机等进行巡视检查,对发现的用电隐患提供技术帮助及时进行整改;增强值班力量,值班人员24小时待命,全力做好应急抢修准备;配备齐全抢修工器具及材料,遇有疫情第一时间响应,迅速做好疫情防控电力保障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多措并举 提供优质供电服务

在疫情期间,加强供电营业厅值班,营业厅开辟“绿色通道”,保证客户连续供电;对营业场所、自助缴费机等设备进行消毒清洁,张贴“温馨提示”提醒客户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加大对线上缴费渠道的宣传力度,通过张贴公告、“凌电e家亲”微信群、朋友圈、广播电视等方式对网上国网、电E宝、微信、支付宝进行大力推广,安排专人进行跟踪处理,全力保障线上业务办理质效;对大客户开展用电检查,排查安全隐患,为客户提供优质供电服务。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