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岁老党员取消寿宴 社区称抗“疫”胜利补办

李莉

2020年02月03日08:29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点赞!90岁老党员取消寿宴暖心!社区称抗“疫”胜利补办

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正是90岁高龄的老党员李啟发的生日。儿女原计划准备为他办寿宴,然而面对严峻的疫情,老人果断决定:取消寿宴,防控疫情要紧!

家住沈北新区清水台街道前屯社区的李啟发老人今年正值90高寿,按习俗,90大寿要在大年初九庆祝。这是全家人的大事,老人的儿女们早早就做了准备,购买了4000多元钱的好酒好菜和祝寿喜庆用品,还请了二人转演员,要热热闹闹地为老人庆寿。

根据防控要求,人员不能集聚,街道包村干部党福军和社区书记王文忠虽然心中不忍,但还是劝说李啟发和他的儿女取消寿宴。起初,李啟发的儿女们认为老人90大寿很难得,并不同意取消寿宴,但在街道和社区两级干部的耐心宣传、讲解、说服下,李啟发说:“我是共产党员,我带头配合组织工作,防控疫情!”于是,儿女们决定按照老人的意见取消寿宴,并把买来的好酒好菜都分给了亲戚邻居。同时,退掉了二人转表演。

老人的配合及家人的理解让全村人深受感动,街道负责人表示,在战“疫”胜利后,街道和社区一定为李啟发老人补办一场喜庆的90寿宴,为老寿星祝寿。

(责编:李进媛、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