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北新区疫情防控宣传“十个一”“六到位”

李莉

2020年02月03日08:28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沈北新区疫情防控宣传“十个一”“六到位”

为大力营造防控疫情宣传氛围,积极引导公众正确看待疫情,提高防范意识,有效开展联防联控,连日来,沈北新区以“十个一”和“六到位”推动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让群众随处可以看得到、听得清、摸得着,形成防控宣传浓厚氛围。

沈北新区全面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实行“十个一”系统宣传方式,确保防疫宣传让群众出门在电梯能看到、在楼内能看到、在院内能看到、在街上能看到……有效形成立体式的防控“宣传矩阵”。

沈北新区各单位推进“六到位”,将一封信、防控提示、宣传海报等宣传品发放到每一户居民和商户手中,同时通过音频、视频和微信短信传播,实现了人员覆盖范围达45.1万人次。同时,新区积极结合上级指示精神,紧跟防控工作节奏,不断更新防控宣传内容,新编成“防控新冠”顺口溜引发上万人转发。

沈北新区群众还自发组织推广“温馨提示板”,在街道办事处、小区入口、社区办公场、村部及全区公共场所粘贴摆放,部分群众还制作防控宣传抖音视频,吸引百姓多方参与传播。

(责编:李进媛、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