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辽阳供电公司打响疫情防控保电攻坚战

2020年01月28日16:4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近期,全国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辽宁省内部分地区出现病例。国网辽阳供电公司提前部署,超前谋划,立即启动应急预案。1月22日,制定《辽阳地区各大医院特别供电保障工作方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机构与居民生活电力供电保障工作。

领导重视,周密部署。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场所安全可靠供电,按照准备充分、管理严明、责任清晰、工作到位、全力保障的原则,成立了国网辽阳供电公司疫情防控电力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职责。要求各单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不能有丝毫麻痹,采取一切可行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供电保障工作,以战时状态加强应急值班和疫情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干部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和地方电力能源供应。同时,公司迅速与辽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接并结合市政府相关文件,针对定点医院以及相关医疗机构制定《辽阳地区各大医院特别供电保障工作方案》。方案共涉及10千伏及以上线路80条、66千伏及以上变电站23座。

亮明身份,争做表率。公司本着保电场所“设备零闪动、工作零失误、线路零跳闸”工作目标,将本次保电工作进行提级管理,要求公司办公场所和生产一线班组进行全面消毒。各基层党组织发动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他们身穿红马甲、佩戴闪亮的党徽,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确保有关定点收治医院以及其他主要医院的电力能源可靠供应。

全面保障,坚守一线。目前各级专业部门均成立应急保电小组,公司领导带队分片包干巡回督促落实防控宣教、卫生消毒、配发口罩等防控措施,并深入各医院涉及的线路及变电站,以实际行动肩负起“保供抗疫”的政治责任。

截至目前,辽阳供电公司累计巡视10千伏及以上线路194条次(其中采用无人机巡视114基);巡视相关变电站116座次;累计出动人员567人次;累计发现缺陷9处均已处理。各保电医院供电线路均正常运行。

辽阳供电公司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司的决策部署,与政府及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继续加大医疗机构及居民生活电力可靠供应。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