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旅游机构启动退改保障应急措施

刘海搏

2020年01月28日08:57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退改订单大,请您莫着急

记者1月27日采访了解到,多家旅游机构启动退改保障应急措施,为游客提供无损退订保障。工作人员提醒,目前退改订单数量大,需要一一落实,请游客多给旅游机构一些时间进行处理订单。

沈阳一家大型旅游机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有退改需求的游客,联系相关工作人员,公司会根据合同及相关规定进行退改。

根据相关部门的通知,1月27日之后包括出境游在内的所有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暂停经营。“途牛”已于1月24日起推出境内目的地相应特殊退订保障,1月26日推出出境跟团游退订保障,正在逐一通知受到影响的客户,并为用户提供保障服务。其中,包括境内目的地度假产品、出境“机票+当地打包行程”、全球单订酒店等,“途牛”均提供无损退订保障,损失由“途牛”承担。

“驴妈妈旅游网”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1月27日启动1亿元重大灾害保障基金,应急服务保障范围从酒店、景区门票、度假、机票、火车票、用车等,扩大到团队游。游客可致电24小时客服热线,根据相应政策完成退改手续。其中包括2月8日前入住的全球所有酒店订单,为消费者免费退订等。

“携程”向全球酒店发起“安心取消”倡议,50家境内外航空公司机票可线上自助退款。“携程”已于1月24日上线自助退订服务,加入“安心取消保障”倡议的酒店订单可自助免费取消。机票方面,除个别航空公司外,全部境内航空公司的境内境外航线,均已支持线上自助免费退票,“携程”已紧急将这些航线的退票费设置为“0”。境外航空公司也正在陆续出台政策,目前已有新加坡航空、韩亚航空、大韩航空等20余家航司,针对疫情出台了不同时间地域范围的保障政策,“携程”正在全力跟进并将特殊退票政策录入自助操作系统,如用户自助提交时显示退票费不是“0”,建议耐心等待航空公司政策的持续更新。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