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口罩兄弟”自购1万5千个口罩免费送

2020年01月28日15:1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1月28日,正月初四,沈阳市民张先生的手机响个不停。从腊月二十九开始,市民张先生、柳先生和杨先生通过沈阳13家药房免费为市民送口罩约1.5万个,引得大家广泛赞誉,很多市民还亲切地称呼他们“口罩兄弟”。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成了抢手货。张先生、柳先生和杨先生分别是沈阳一家连锁药房和一家俱乐部的负责人。

当三兄弟看到朋友圈有人发消息,称很多药房口罩缺货,尤其是听到有的药房加价卖口罩后,他们非常气愤,当机立断做决定,“有人高价卖,我们就免费送!”

1月28日,张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联系了各种进货渠道,得知哪里有货就第一时间打款,尽一切努力把口罩尽快运到沈阳。”

图片来自沈阳晚报指尖沈阳

腊月二十九开始,张先生经营的十余家连锁药房门前便贴出了“进店免费赠送口罩”的提示。腊月二十九和除夕两天,兄弟三人又为坚守在工作一线的环卫工人、公交司机、交通警察和部队官兵送去了1000个N90口罩。张先生告诉记者:“我们现在共送出近1.5万个口罩,有的药房口罩已经送完了,有的还在继续送。”

图片来自沈阳晚报指尖沈阳

自从免费向市民赠送口罩的事儿被转发到微信朋友圈后,很多市民点赞三位小伙子的暖心之举,并亲切地称他们为“口罩兄弟”。在接受采访时,三兄弟却都不愿透露自己的全名。他们说:“在困难面前,我们都是一家人。公交司机、环卫工人,还有交警此时此刻都在坚守岗位,他们守护城市,我们守护他们的健康。我们也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一定会战胜疫情。”

“现在口罩不好买,这家药房能把口罩免费送给我们,真的很感激!”一位前来领口罩的大娘表示,拿着这个小小的口罩,让她感受到了大大的爱心。

(综合自沈阳晚报指尖沈阳)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