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警方收缴非法烟花爆竹2276件

李欣

2020年01月23日06:43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沈阳警方收缴非法烟花爆竹2276件

近一时期,沈阳警方不断加大非法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违法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依法查处非法运输、储存烟花爆竹案件9起,抓获违法人员10人,其中行政拘留5人,收缴烟花爆竹2276件。1月21日,沈阳警方对近期收缴的非法烟花爆竹进行集中销毁。

公安机关提示:烟花爆竹零售业户要守法经营,必须在审批的地点销售和存放烟花爆竹。市民朋友要从正规渠道购买烟花爆竹,购买时要选择质量好、药量小、安全性高,符合我市允许个人燃放烟花爆竹品种、规格的产品。

公安机关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支持、配合公安机关工作,发现涉及烟花爆竹非法生产、运输、销售、储存、燃放等行为,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或拨打“110”电话举报,公安机关对查实的重大线索举报人将给予相应的奖励。

温馨提示

按照《沈阳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我市绕城高速公路(三环)以内的地区为烟花爆竹销售、燃放的限制区域。

在限制区域内,今年春节期间允许销售时间为1月17日至1月31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初七)

允许燃放时间为1月17日至1月31日和2月8日当天(农历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初七和正月十五当天)

其他时间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