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与东软共同组建"未来出行联合科学研究院"

2020年01月22日19:3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月22日电 (尹柏寒)近日,华晨集团与东软集团共同组建“未来出行联合科学研究院”的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沈阳举行。本次合作标志着华晨集团与东软集团从供应链关系向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转型。

尹柏寒 摄

双方将以“让出行更简单”为愿景,共同组建“未来出行联合科学研究院”,充分发挥双方各自在整车设计、制造、智能网联、智能驾驶、软件开发、汽车电子、智慧医疗等领域的技术及产品优势,立足汽车产业,面向未来出行场景,跨界融合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移动互联、医疗健康、生物科技等学科和先进技术,开展前瞻性技术研究和产品创新,打造全新的产品形态、商业模式和产业生态,为用户提供简单、安全、有趣的出行体验。

尹柏寒 摄

华晨集团与东软集团自2010年就展开相关领域的合作,并在2015年4月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智能驾驶技术方面,双方联合开发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已得到实际应用,并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在智能网联技术方面,双方紧跟车联网产业发展趋势,共同研发了车载通信终端、车载智联信息交互多媒体系统和智能远程诊断控制系统,并在众多车型量产应用,推动了中华品牌车型智能网联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十年来,双方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等汽车技术开发方面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友好合作,合作成果为双方的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

作为辽宁省重点龙头企业,华晨集团和东软集团通过对未来出行、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等技术的深度发掘,同时发挥双方在整车企业、零部件供应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的强大号召力,建立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合作体系联盟,共同面向未来出行场景,进行生态的构建、技术的探索、标准的制定和服务的协同,打造智慧交通生态体系。不仅为双方的产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广阔空间,也将为提升辽宁省的智能制造水平、推动辽宁省工业与信息化的高效融合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