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各级工会向困难职工群众送温暖

吴庆国 许晓楠

2020年01月22日09:15  来源:大连日报
 
原标题:全市各级工会向困难职工群众送温暖

春节即将到来,近日,大连市总工会慰问团走进生产车间,走进困难职工家庭,看望一线职工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据悉,全市各级工会共筹集1673万元开展了以救助帮扶、走访慰问、关怀环卫和供暖一线职工、工资清欠、平安返乡、文化关怀、技能提升、安全检查等8方面内容的2020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

全市各级工会干部把解决困难职工群体的实际问题作为工作重点,走进全市18159户困难职工家庭走访慰问,建档立卡,分类施策,精准帮扶,深化与民政部门加强困难职工家庭状况数据比对和信息共享,不断完善了对困难职工精准帮扶工作机制。大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兵分5路,走访困难企业、慰问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和困难劳模。各级工会干部积极行动起来,把解决困难职工的实际问题作为工作重点,把职工的需求作为工会工作导向,努力为困难职工提供多样化的服务,着力解决困难职工和农民工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

一年来,全市各级工会创新送温暖机制,健全完善了以困难职工帮扶、送温暖走访慰问、互助保障、生活服务和职工福利为主要内容的梯度帮扶服务格局,推进工会送温暖常态化、经常化、日常化。多方筹集资金8000万元开展“温暖和谐四季送”,为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提供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通过就业洽谈提供就业岗位125237个次,实名制安置就业9624人;出资600万元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开展“金秋助学”资助344名困难职工子女上学。进一步拓展送温暖覆盖面,把部分“苦脏累险”一线职工纳入到送温暖范围;投入近800万元为1.5万名环卫工人送关怀;出资58万元为全市44家供暖企业6911名一线供暖职工送温暖。高标准建设户外职工“温馨家园”使户外劳动者倍感温暖,购置除湿防寒用品助力地铁职工春运建功。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工会送温暖四季常在。

(责编:李进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