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不住对手三分球 辽篮尝到被逆转的滋味

李翔

2020年01月20日15:08  来源:辽宁日报
 

  习惯逆转对手的辽宁男篮这一次尝到了被逆转的苦涩滋味。1月19日,辽篮在上半场一度领先19分的情况下,被新疆队依靠三分球逆转,以111∶114遗憾失利,本赛季遭到新疆队双杀。

  比赛开始后,辽篮进入状态较快,一度领先11分,但新疆队外线手感火热,辽篮首节以25∶20领先。第二节,辽篮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分,但此后辽篮投篮失准,而新疆队连续命中4个三分球,打出一波小高潮,瞬间将分差缩小至3分。57∶52,辽篮带着5分的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新疆队在第三节将比分反超,第四节,经过短暂的比分胶着后,新疆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辽篮形势危急。虽然辽篮利用全场紧逼一度反超比分,但板凳厚度更胜一筹的新疆队还是夺回了场上主动权。终场前1分钟,周琦命中了锁定胜局的三分球,辽篮输球后继续排名第四。

  在两队都很看重这场胜利的情况下,双方队员的身体接触非常激烈,除了斯托克斯六犯离场,韩德君、李晓旭、周琦和范子铭均身背5次犯规,一场常规赛打成了肉搏战。

  平心而论,本场比赛辽篮队员足够努力,但在三分球防守上的松懈,还是让他们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即便是在手感最差的第一节,新疆队的三分球依然保持着很高的命中率。第四节,辽篮本来依靠抢断和突破,以104∶102反超比分,让新疆队陷于崩溃的边缘,但此时辽篮在三分线外漏掉西热力江,导致韩德君打手犯规,送给对方3次罚球机会,此后新疆队再也没给辽篮反超机会。全场比赛,新疆队的三分球达到32投15中,这足以说明,辽篮外线防守不力是这场失利的最关键因素。

(责编:邱宇哲、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