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河区盛京年货大集开集

2020年01月19日15:0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月19日电 (邱宇哲)从农历小年开始,盛京年货大集就在沈阳故宫旁的通天街广场开集。

迎新年,送春联

“春回大地人间暖 福降神州喜临门”,沈河区书法家协会带着对沈城百姓的深情祝福来到大集,为大家送春联、写福字。

“我也要一副对联!”市民们热情澎湃却秩序井然,不到一个小时,500份对联“一抢而空”。一副副春联不仅送去了寓意吉祥的祝福,也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在领到心仪的春联之后,百姓脸上洋溢着对新年的憧憬。沈河区通过开展送春联活动,把新春的祝福送到千家万户,不仅丰富了城市文化,也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本次活动将伴随年货大集持续到除夕当天,每天百姓都有机会领取到一份属于自己新春的祝福。

驻村第一书记忙代言

“在我们这买年货您就放心,我们村的农场主就在这站着呢!”在沈河区盛京年货大集,来自法库县三面船镇三面船村的“第一书记”庒玉声正忙着推荐带来的产品,他的面前摆放着大米、鸡蛋、苹果、五谷杂粮等农副产品。

“我们的辽河大米自然清香、软滑爽口、营养丰富,保证是新米!”庄玉声表示,此次沈河区盛京年货大集为乡村特色农副产品搭建了直接通到市民手中的零门槛销售平台,在丰富百姓餐桌的同时,也帮助绿色农产品拓宽了销售渠道。“特别是2019年以后,通过这样的农产品进城活动,我们村产品销量明显提升,农民的钱包也渐渐鼓了起来,希望今后这样的年货大集能够一直坚持下去。”

年货大集 热闹开场

火红的对联、美味的熟食、缤纷的糖果、优质农产品……每一件年货,都蕴含着年与爱的味道。“最年味”盛京年货大集推出了各具特色的年货,汇聚近50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老字号、辽宁名优特产企业入驻,共计近200家商户。

集市上,市民多是成群结队地前来“淘宝”,虽是工作日,但大多数摊位前都有选货询价的市民,红红火火,热闹非凡。盛京大集以优惠的价格展销优质精品年货产品,为百姓带来最大福利,为消费者搭建了线下一站式年货采购平台,让沈河居民家门口就能买年货,在为新年家宴做储备的同时,又能找回儿时逛大集的记忆。

从农历小年开始到大年三十,“最年味”盛京年货大集将持续展示盛京皇城的传统年味和时代气息,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让消费者在购物中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