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安全使用年限新标出台 国美加码"以旧换新"服务

2020年01月15日11:2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1月10日,“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系列标准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作为多年来积极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服务的零售企业,国美零售受邀参与此次发布会,与各大家电厂商共促家电“以旧换新”落地。

家用电器是人们生活中重要的耐用消费品,承载了人们对新时期美好生活的向往。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不断升级的需要,是新时期赋予家电行业的历史使命。

国美近年来也不断推动以旧换新的优惠政策,2016年,定位于高质量家电售后服务交付平台——国美管家,形成“购买商品-送货安装-家电维修-清洗保养-以旧换新-再次购买”的商业闭环,完成对商品全生命周期不同阶段的管理。其中“以旧换新”成为服务体系重要的一环。

2019年,国美联合各大品牌商一起助力消费升级,在全国推广多次开展“以旧换新”活动,基本涉及全部家电品类和数码3C品类。3月“黑色星期伍”活动期间,国美管家服务平台以旧换新累计产生回收1.5万单,带动销售近亿元。五一黄金周期间,国美更是拿出500万补贴力度推进“以旧换新”速度,国美管家的“以旧换新”订单量同比提升了264%,仅5月4日一天,智能产品的“以旧换新”占比超过10%。

2019年双十一期间,国美围绕“以旧换新”在全国线上线下全渠道持续开展活动,涵盖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厨卫、手机、电脑等多个品类。设置先收旧后补贴、先补贴后收旧两种模式,让用户换新更无后顾之忧。用户可以选择通过国美线下门店、国美APP、国美美店、国美管家微信公众号四种不同方式完成以旧换新补贴服务预约。

据统计,国美2019年年度以旧换新订单超30万单,以旧换新补贴金额近8000万元,带动超15亿销售。未来,国美还将发力以旧换新工作在全国的落地,向用户提供优质家电商品的同时,回收处理旧家电,满足用户不断提升的消费升级需求。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