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村建大集,家门口办年货

王晓波

2020年01月14日21:1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新村建大集,家门口办年货

“砂糖桔便宜了,10块钱3斤。”“大柿子,一元一斤啦!”1月14日,调兵山市晓明镇小明新村农贸大集上,人潮涌动,叫卖声此起彼伏,新鲜的蔬菜、肉类、水果,物美价廉的日用品、土特品,各类年货摆满了货架,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

83d5969a8ab02d5a.jpg

“大集建门口,买啥啥都有。出门转一圈,年货全到手。”小明新村的大集,不仅极大地方便了周边的老百姓,更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村民们都赞不绝口。

3777a737be8e059d.jpg

据了解,2012年小明村实施整村搬迁,为了增加村民的收入,经村“两委”研究决定,2014年该村投资40多万元建成了占地8000平方米的农贸市场,当年秋季便投入使用,目前可提供摊位300余个。

0029c214ed27d8aa.jpg

“建这个市场,主要是为了方便村民和周边的老百姓,能够及时出售自己家的土特产品,以便增加收入。”据村干部介绍,平时每逢周日,十里八村的老百姓都要到这里赶大集,眼下临近春节,大集天天开放,一天比一天热闹。目前这个村在大集里销售年货和土特产品的村民超过20户,通过集市摆摊进一步增加了经济收入。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