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集中清理政府文件975件

杜梦雅

2020年01月14日09:28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沈阳集中清理政府文件975件

为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按照沈阳市2019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有关工作部署,沈阳市政府办公室按照“谁制定谁清理”“应清尽清”的原则,组织市直各部门对市政府现行有效的规范性和政策性文件进行再次集中清理。

经对2013-2018年期间以市政府或市政府办公厅名义制发的规范性和政策性文件,以及第一次(1979-2013年)集中清理的文件进行全面清理,市政府决定,废止和失效975件、修改17件、继续有效250件。

对于废止和失效的文件,自2019年12月1日起停止执行,各行政机关不得再作为行政管理活动的依据;对于需要修改的文件,有关责任单位要抓紧依法依规起草修改文稿;对于继续有效的文件,有关部门要抓好文件的贯彻落实,确保文件实施效果。对于废止和失效的涉密文件,仍按原定密级管理,不得因文件废止和失效而擅自解密降密或扩大阅读传达范围,其密级变更和解密工作仍按照保密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办理。

(责编:李进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