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40天大连机场运输旅客预计达213万人次

赵蕴颖

2020年01月11日08:46  来源:大连日报
 
原标题:春运40天大连机场运输旅客预计达213万人次

昨日清晨,随着CZ6533次航班从大连机场出发,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拉开序幕。今年春运,大连机场运输旅客预计达到213万人次,航班起降1.64万架次。由于今年春运是近八年来最早的一个春运,因此呈现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叠加的出行高峰。各航空公司新增和加密春运航线,保证运力充足,热门航线虽票价上涨,却并未出现一票难求的场面,部分航线还能淘到“白菜价”的便宜票。

昨日一大早,机场早高峰繁忙而有序。记者注意到,泡沫海鲜箱是不少旅客的行李“标配”,在大连一所高校读大一的吴同学拎了一箱海鲜回重庆,“听说大连海鲜有名,用奖学金买给家人尝尝鲜。”

据预测,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将达出行峰值,春节假期最后一天也就是1月30日(农历正月初六)将出现旅客返程高峰。

春运机票不难买,是今年春运期间有出行打算的市民的共识。大连机场商旅公司票务部经理初晶介绍,春运期间,大连机场预计加班和包机共计361班。国际航线,新开北九州和仙台航线,恢复札幌航线,加密大阪、名古屋和富山航线,芽庄、首尔、济州、仰光等地区也有加班和包机航线。国内航线方面,上海航线达到每日24班,北京航线达到每日17班,广州、深圳每日各9班,西安每日8班,其他一线城市航线达到每日8班以上,与山东半岛9个机场和东北腹地15个机场通航,并与承德、舟山等40余家支线机场通航。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