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辽宁盘锦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生存赛等你来挑战

2020年01月09日12:0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1月12日,2020辽宁盘锦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生存挑战赛将在盘锦市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至辽河口沿线开赛。

本次比赛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辽宁省体育局和盘锦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充分发挥盘锦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精品线路品牌影响力,打造盘锦旅游文化体育冬季冰雪赛事活动,促进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发展。

盘锦市委网信办供图

比赛将于1月12日至14日举行,群众体验活动的拟定线路为廊桥爱梦—向海同心—海南三,全场5公里。专业选手生存挑战的拟定线路为廊桥爱梦--辽河口西岸--大凌河口,全长50公里。

据了解,自2015年盘锦市成功举办第一届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挑战赛以来,在2016、2017、2018年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活动中,盘锦市“盘锦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连续三年入选“双博会”全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2019年被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文化旅游部评为春节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位居全国第三位。

2020年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挑战赛将邀请专业选手、冰凌穿越爱好者参加比赛和体验活动。依托本次冰凌穿越挑战赛,盘锦市将推出“冰雪+文化民俗+旅游+运动+温泉+民宿”系列冬季品牌项目,推动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和冰雪运动的发展。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